Sep 20, 2010

初秋的甜點- Apple Crisp


轉眼九月將盡...
最近一首Green Day的歌常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Summer has come and passed
The innocent can never last
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
看到一兩片楓紅已漸不稀奇,天氣轉涼了,人們也換上了長袖衣裳,加拿大的面貌又不同了...

在加拿大,初秋是蘋果豐收的季節,走一趟Farmer's market,就會看到各個不同種類的蘋果,呈在淺色的木桶裡販售,那天和哈你去了

一趟Old Chelsea,拎了五種不同的蘋果回來,那位小姐很好心,還幫我在每個袋子上寫上那種蘋果的種類,其中一袋酸蘋果,最適合拿來做甜點。
小姐還送了我一顆Gala在路上吃,一口咬下去,新鮮的清脆口感,拌著濃郁的蘋果香氣和果汁的甜味~ 果肉脆的剛剛好、皮超薄~ 激動的讓我回去又多買了16顆... (羞)

既然買了這麼多蘋果,那就在九月結束之前,試試這道超級簡單又好吃到升天的Apple Crisp(蘋果脆)吧!

(糖量已減少,因為西方人的甜食有時候真的很甜>_<)
材料:
蘋果6-8顆 (我愛蘋果的酸甜,所以都放8顆)
2 大匙 檸檬汁
1/4 杯白糖
1/2 杯 黑糖
1/2 杯 中筋麵粉(All-purpose flour)
1/2 杯 燕麥片 (我用生的燕麥片,也可用沖泡用的麥片)
1/3 杯 室溫融化的奶油(動物性或植物性皆可)
3/4 小匙(tsp) 肉桂粉
3/4 小匙(tsp) 荳蔻粉 (nutmeg)
香草冰淇淋一大匙(依個人喜好)

步驟:
(烤箱預熱350F/180C)
1. 蘋果削皮,切小塊 (不規則形狀皆可,一般apple crsip會切約薄小於1cm,常約2cm大小,但我喜歡多富含一些蘋果本身塊狀的口感,所以我prefer切大一些,約兩倍大)
2. 將檸檬汁倒入切好的蘋果,攪拌均勻,可增加風味且減速蘋果變黃
3. 在9"正方形烤盤中,噴油或抹些奶油,將拌好檸汁的蘋果倒進鋪平,灑上白糖、肉桂粉和荳蔻粉
4. 在另一個碗裡,案順序倒入麵粉、奶油、燕麥片和黑糖,混和好後平均鋪在烤盤中的蘋果上方
5. 放進預熱完成的烤箱內烤25-30mins,直到表面金黃且下層的蘋果可用叉子輕易叉過。

自烤箱拿出後,稍微冷卻10mins,趁溫熱的時候食用,也可在上面放球香草冰淇淋,口感很棒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