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9, 2010

經典

曾經有一個人說過 '經典 就是需要花很久的時間和精神才能完成會學會的...'
真的是在贊同不過了...

最近有很多時間瀏覽網路上的文章,書籍... 由衷的懂得了'Pop culture' 這個詞的意義...

隨身從台灣帶來的兩本書是年代久遠的文學作品 Die Verwandlug 和 Robert Capa二戰時期的回憶錄。
Die Verwandlug 意外的好讀且耐人尋味...書雖薄但震撼很大...
Slightly out of focus (失焦) 是Robert Capa在二戰時期 在各地戰場奔波時的手記整理和幾張照片分享... 戰爭 這個議題,向來不是我的菜... 但是在文字背後,我對"記者"這兩個字有了更深的認知和肅然起敬的感動... 他在一個空軍營中待了5天拍了軍人們 在休息室打牌、寫信...一些等待期間的活動照片,正覺得無趣時,他們接到指示出動了,最後一艘飛機回來時,裡面一名受傷的士兵被抬出來,然後一具屍體被抬出來,在他跑到旁邊照相的時候,駕駛飛機的士兵哭了 他問 "記者先生 這就是你這幾天一直等著拍的照片嗎?" 他關上相機馬上離開那座軍營... 心中的糾結和情緒,可想而知... 很有意思的一本書...讓我想再複習些傳記書了...

另外一樣最近常做的活動,是在wiki pedia上 研讀一些60-90年代的老樂團和樂史... 重新認識了 Paul Simon, Velvet underground, Nico, Belle& Sebastian...etc.這樣的人物和故事...

一向對歷史和地理一翹不通的我,在陌生的國度裡,發現了人文的樂趣,也發現了史地是帶領你對這門學問更了解的最佳工具。
高中時怎麼不懂這道理 悶著頭就選擇自然組了呢?
人生真的充滿太多的問號了...尤其是我的 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