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4, 2010

路要自己走...


那天,收到封妹妹從台灣來的mail,要我連結Youtube聽這首歌...
說這是爸這陣子一天到晚掛在嘴邊唱的...

我按了連結,旋律十分柔和,歌詞的內容是這樣的...

"我知道對你來說 這世界有一點複雜
我知道你肯付出 卻不懂該如何表達
我知道你不喜歡 成人世界的偽裝
我知道關於未來 你有自己的想法

天地萬物都有存在這世上的意義
沒有一個人有放棄的權利
我會牽著你的手 但是路要自己走
面對選擇的時候 聽聽心底寧靜的角落
有一天我會放手 因為路要自己走
失去方向的時候 記得抬頭仰望 清澈的天空...."

我知道,這是爸爸要對我們說的話...
三個女兒,不知怎的,因緣際會,都往國外跑... 有時距離遠了,心也就近了...
每天見面不會掛在嘴上說的話,不會上心的感觸,在少見面的時候也就浮現了...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這句話說的可真好,那天朋友邀我們去他們家吃中餐,因為她爸媽開了7hrs的車來跟他們過一個週末,她爸爸一來就幫她裝了個中央集塵(她爸是賣吸塵設備的),她媽一來帶了一箱的食物、廚房用品...etc.的東西給她,我看著,心中是淡淡的感傷了一下,女兒賊、女兒賊... 當女兒賊是多麼幸福的呀~
"娘家" 這兩個字,在我的婚姻裡,是從沒出現過的名詞;既然沒有"婆家"這個字眼,也就沒有什麼"娘家",大年除夕也是就在我家吃飯(如果有回去的話),也不用等到初二;不像我個朋友,剛嫁的第一個新年,吃完年夜飯去樓上偷哭... 說他很想念她娘的年夜飯...我聽著,怎麼也想像不到不能再跟爸媽一起吃年夜飯的話會是怎麼樣的難受...
雖然因為自己的工作不住台灣也很久了,可自從辭了工作,搬來了加拿大後,遇到十分不如意或很很很低潮的時候,也難免感覺自己好像是"嫁到"很遠的地方一樣...哈哈~


可人生嘛~ 總要過的...
我會銘記爸媽想對我說的話,堅強的走下去的~ :)



"失去方向的時候 記得抬頭仰望 清澈的天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