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0, 2010

30


還記得...不知幾歲時,自己突發奇想..."30歲好老喔~ 不然我30歲就自殺,在輪迴一次從零開始..."

姑且不論這個想法多麼的偏激... 但在我寥寥無幾的回憶中,就對30歲有這個印象...

今年8月,就要滿30了.... 會很老嗎? 是比較老了... 但會想自殺嗎? 當然不會~ 生命這麼美好,這麼奇妙,我怎捨得離開。
人生永遠充滿驚喜,只要你停的夠久,看的夠仔細,你就會發現...

還記得幾年前買了本看似很可愛的繪本叫'Fragile (脆弱)'
當時興高采烈地買回來,番了幾頁,就不看了,裡面的文字,實在不懂...

這兩天因為要整理帶去加拿大的書籍,再次番了番這本繪本....在一頁我停住了,讀了兩次,凝視著他配合文字的圖片...
一切都明瞭了....

<行動>

"這憂鬱到來,深深地。

事物從來不曾看似如此靠近,如此美
好,如此容易品味。

光,從來不曾到達如此絕對的平靜。

我們可不是真的愚笨,
這樣的安詳,是因為我們正要將它拋棄。

這般的靜止,是因為我們就要起身,就要飛奔而去。

可以懊悔的事,會有那麼那麼多。

令人害怕的,是這世界如此寧靜,深深地。"


一切都變得有意義了~ 我,30歲,能體會更多不同的人生的感受了,因為我經歷的更多了,駐足的夠久了。

活著,認真感受。

當有一天我們可以寫出動人的話語,體會文學的事實,就是我們為自己走過的歲月留下的痕跡...
Happy 30...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