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7, 2013

國外生活

其實一切並不如表面那麼美好........

當你在自己國家生活到25歲,有著高薪收入的工作和優渥的家庭,要放棄一切投入到另一個國家(尤其是比自己國家先進的國家) 並不是那麼容易....
首先,你的競爭力會因為語言的關係降低.... 再來就是文化融合和駕馭與人溝通和互動的能力會不如從前... 雖然你還是有先天的優勢,就是你祖國的語言和文化,可是我爸爸有教,人到了其他國家,不能老是待在自己的圈圈,要想辦法跨出去... 那才是真成功...

"成功"...這兩個字,跟著我這未完的一輩子,家庭教育 + 個性使然,我總是想要突破,想要激發自己的潛力,追尋自己尚未擁有的joy... 就這樣,我放下了一切,投入了未知的加拿大生活,因為我相信我可以... 漸漸的,我發現,自己並不是那樣的堅強,也不是那樣的全能,有時候,我只想要來碗拉麵,或跟好友去KTV唱個通宵,新朋友得來不易,交到了也總是不如自己從小長大的老朋友... 老公的家人非常完美,但也總是不如自己不是那麼完美的親人...

生在國外,不管你怎麼做,人生似乎總是少了那麼一些... 唯一能安慰自己的,就是老公的好,老公的體貼和兩人的默契,這些都是無可取代,也難得可貴的.... 所以這樣就要放棄自己其他的一切?並不! 我坦承,自己來加拿大,並不是全為了老公,也為了挑戰,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也為了能讓我的家人更以我為榮... 就這樣的賤個性,讓我必須承受一切,也讓我老公愛我那麼深...  本來很想移民的妹妹,從我身上學到什麼才是priority... 跟外國男友分手,在台灣找了份穩定的工作... 或許,這就是我的命運,只希望自己在台灣的家人與朋友在我缺席的日子裡一切安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risha,

我到今天才看到你這篇文章, 寫得很好.
我一直很佩服和羨慕你的勇氣和堅強, 但你可不要為了我們這些俗人羨慕的眼光而委屈了自己. 雖然我知道你在那兒過得也很好~~
有機會回台灣時要找我一下喔~~!!
rebeca